浅浅

一个鸽子兼情感本水龙头
学生党不常更文,手残党没有逻辑

鄂顺和姜文焕在一起的第三天就结婚了

现代小甜饼,没什么逻辑,就一个字甜

竹马竹马        直球顺vs直球焕  

——————————————————————

鄂顺有个竹马叫姜文焕,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形影不离。

  

1.

他们相识于鄂顺的四岁生日,那天商场的人很多,鄂顺和爸妈因为人流走散了,鄂顺一只小羊羔躲在角落里嘤嘤嘤。一只手突然出现在眼前拉起他往后门走,他在喧闹的人流中不停重复着"我带你走",那一刻,周遭的杂乱忽的变寂静了,似乎来到了只有他们两人的世界,那双不大的手像是温暖的火炉,融化了鄂顺全身的细胞。

他顶着阳光灿烂的笑容,把鄂顺送到了爸爸妈妈面前,然后笑着要离开。

"小哥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我叫姜文焕。"

"让我爸爸妈妈送你回去吧,今天很感谢你!"

"今天就算了,下次一定。"

  

后来听爸爸妈妈说姜文焕是隔壁那户家的哥哥,鄂顺他们才刚搬来,因此并不熟悉。

"我们刚过来,你怎么认识我和我爸妈的?"

"其实我们见过,那天你们搬东西上楼的时候,我有帮你们的!我记忆力好,一下就把你们全部记住了。"

"我以后可以经常和你一起玩吗?"

"我会一直陪你玩的!不是说了吗?下次要一起回家!"

  

从那之后,鄂顺多了一个比他大两岁哥哥,他每天都可以和姜文焕哥哥一起回家。


2.

喜欢上姜文焕的那年,鄂顺15岁。

那天是姜文焕的告别篮球赛,这场比赛之后,他就要把精力全部投入高考复习中了。

鄂顺像往常一样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姜文焕绽放光芒,他也很擅长打篮球,但今天不是他的主场。

明明是和平常一样的战术,明明是同一个人,可感觉却奇妙的不一样。

并没有那么多的悬念,姜文焕的MVP是鄂顺早已知晓的事情。

他脱下球衣向鄂顺的方向奔来的那刻,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发生改变。

落日余晖下的少年侧脸,带着肆意散发的光芒。滴滴汗珠自眼角滑下,他轻轻用手擦去,带着青春特有的朝气,满满的吸引力。

"你今天真好看。"

"啊?"

每次篮球比赛姜文焕都只会喝鄂顺的水,哪怕他们俩是队友,他也要抢鄂顺的水喝。

他似乎是听到了鄂顺的话后怔了一下,随机又变成了那副平时的模样,"你哥哥我什么时候不帅?"

"今天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我才不告诉你呢!反正恭喜我们了!"

"我赢了,为什么要恭喜我们?"

"我乐意!"

姜文焕摸了摸鄂顺的后脑勺,他笑着说好,像往常一样,从来不反驳鄂顺说过的所有话。

  

那天鄂顺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意,明白那份潜在的占有欲是来源于内心的喜欢,明白姜文焕对自己到底有多重要。

  

3.

鄂顺高考完收到的第一束花是姜文焕送的,和花同时到达的还有一句"我喜欢你"

嗯……怎么不算是人生圆满呢?

  

可惜,鄂顺没有答应他。

  

毕业典礼结束后,姜文焕来接他回家,虽然表白被拒绝了,但他依旧是一位合格的护花使者,只不过两人之间的空气有些许尴尬。

"姜文焕,你站住,我有事要跟你说。"

"你说吧,小顺。"

"姜文焕,我喜欢你。"

"啊?你是答应我的表白了吗?"

姜文焕激动地像个孩子一样手无足措,他的眼神里写满了开心,伸开手想要向鄂顺拥抱。

"不,我不答应你的告白。"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需要追我,追到我同意的那一天!"

"啊……?"

鄂顺突然栖身吻上姜文焕的脸颊,昏黄的路灯下,两人的影子被无限拉长,他们重叠交错着,不愿分开。

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发生在2018路第0109号店铺门口的路灯下,时至今日,姜文焕依旧记得非常清楚。

  

4.

姜文焕追了鄂顺整整四年,不过只有当事人承认这件事,他们身边的所有朋友都觉得他俩谈了四年的恋爱。

毕竟情侣间的四垒,他俩做了三垒,所以每当姜文焕向身边朋友哭诉为什么鄂顺还不答应自己时,大家总会识相的走开,毕竟没有人想成为小情侣play的一环,虽然当事人觉得他俩并不是小情侣。

  

鄂顺大四结束实习那天,姜文焕像往常一样去接他,并打算开始他的第1314次告别。

姜文焕的每次表白都会准备的十分隆重,毕竟他也不清楚自己家宝贝什么时候会松口。

他准备了写着"姜文焕喜欢鄂顺一辈子,我们在一起吧"的烟花,打算在摩天轮上升到最高处的时候和鄂顺表白。

他们手牵着手走到摩天轮上,摩天轮缓慢的转动着,似乎也在期待着表白的到来。

鄂顺是突然靠近的,温热的气息在两人之间徘徊,他们四目相对,眼中只有彼此。

不知道是谁主动的,缓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交织在了一起。

"鄂顺,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好。"

嘴巴分开时,天空中绽放出了灿烂的烟花。

"姜文焕,你是我男朋友啦!"

姜文焕抱住鄂顺,似乎想把他紧紧地揉进怀里。

  

"我终于有编制了!!"

  

5.

意外总是来的突然…

鄂顺一进入警局就看见自家男朋友和自己的好朋友们乖乖巧巧的坐在那里。

"姜文焕,我们俩昨天才在一起,今天你就搞警局里去了?"

姬发凶狠地瞪了一眼崇应彪,随后一脸真诚的看向鄂顺,"顺子,都是崇应彪的主意,我们都是听他的话才会这样的!"

"你姬发什么时候听过崇应彪的话?"鄂顺看向殷郊,"太子爷你能不能拦着点小发?他还要毕业的,别再影响了,那可是一辈子的事!"

崇应彪在旁边轻呵一声,"小顺,把你家男朋友带走吧,让他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好”


并肩走出警局,鄂顺一把拉起姜文焕的手,仔细查看着伤口,血液已经凝固,看起来像一片片红叶,"说吧,为什么要打架?看你伤的,不知道我会心疼吗?"

姜文焕认真地盯着鄂顺的眼睛"我们打的那个人网站上造过你的谣,好像追了你挺久但被你拒绝了,他就造谣污蔑你,还说他碰过你。我们几个气不过,就把他打了。"

"文焕哥哥,为了那个人渣而受伤一点都不值得!"鄂顺抬起头直视姜文焕的眼眸,他的眼神里透露着心疼与坚定。

"为了你,一切都值得。"

鄂顺扑进姜文焕怀里,"你手疼不疼?我帮你吹吹吧,回去一定要用酒精消消毒,我今天晚上要回寝室一趟,没办法看着你,可不许偷懒不消毒哦!"

"我不疼,会记得消毒的。我送你回去吧,太晚了。"

"你今天好好休息,我自己一个人没关系的。"

"我不放心的!"

"姜文焕!你要听老婆的话!"

  

他们在姜文焕家门口依依不舍的告别,颇有18相送的意味。

  

姜文焕依依不舍的走进楼栋,却被身后的鄂顺叫住。

"文焕哥哥,你的户口本在东鲁还是在朝歌?"

"在……在朝歌,怎么了?"

"我算过了,明天是个好日子宜嫁娶,我们结婚吧!"

姜文焕又折反回鄂顺面前,一脸的不可置信。

"顺顺,你说什么?"

"我的户口本在我手上,你的户口本在你手上,我们明天去领证吧!"

"真的……假的?"

"怎么?你不愿意娶我?"

"我当然愿意,那我明天穿什么呢?有没有什么其他需要准备的东西?我……"

"我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你明天就穿上白衬衫来接我就行!"

  

在鄂顺22岁这年,他答应了姜文焕的表白。

在表白后的第三天,他们领了属于彼此的结婚证。

他们永远爱着彼此,永远属于彼此,永远热恋。

没有天降,只有竹马。没有车祸失忆和绝症,只有永远纯粹干净的爱恋。

评论(17)

热度(3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