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一个鸽子兼情感本水龙头
学生党不常更文,手残党没有逻辑

震惊!姜文焕竟然是个bt!

《震惊!姜文焕竟然是个bt!》又名《这叫一!见!钟!情!》

主焕顺      有郊发/发郊(无差)提及

强私设:鄂顺大二商院,姜文焕,殷郊大四商院,姬发大四学前教育。

  

  

晚上,鄂顺同往常一样戴好耳机,走出自修室,准备回宿舍。

一切都和过往没有区别,除了那个在对面教室窗户上来回张望的"偷窥者"。

自修室的窗户虽然很高,但踩上桌子便可以将对面自修室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鄂顺怔怔地看着"偷窥者"专心致志的样子,他很努力的张望着,似乎想把对面的所有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发发学长,有人偷窥咱们!"鄂顺跑回教室,一脸紧张地看着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宿舍的姬发,"那个人专门爬到窗户上看咱们这里,看的特别认真,不会是个bt吧!"

鄂顺紧张的叫喊声,姬发温柔的安慰声以及走廊上慌忙奔跑的脚步声在黑夜中此起彼伏的演奏着,注定了今天的不寻常……

毫无意外的,这位"偷窥者"成了朝大学生论坛讨论度最高的帖子,不少同学都想知道他是谁?他到底想干吗?毕竟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作为整个商都最负盛名的大学,竟然会发生这样子恶劣的事件!

当事人鄂顺表示当时害怕极了,在学校专门为考研学生设定的考研自习室里竟然也会发生如此过分的事情,这简直是对知识的亵渎,简直是对书本的不敬,简直是不可理喻!

  

  

  

1.

第二天早晨,鄂顺边啃面包边听歌,自由轻松又快活。

"同学,我有件事想跟你解释一下。"

"同学,昨天实在是不好意思,不过你可能是误会了,我不是坏人。"

"同学,我可以解释昨天的事情的,你给我个机会,行不?"

"同学,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一个穿黑棉袄的男生追着他一路,准确来说是和他说了一路的话,但鄂顺的耳机声音太大了,完全没听见。

  

男生抓住鄂顺的衣角,迫使他回头张望,一张像极了小说男主角的脸赫然出现在眼前。

这张脸很好看,完美长在鄂顺的审美点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张脸昨天在那扇窗户上他已经见过一遍了……

  

"偷……偷窥者!?"

"是我,不对,我不是什么偷窥者。昨天是个意外,我可以解释一下的。"男生明显十分手足无措,四肢极不协调的来回摆动了很久,再他配上他那应当是刚安好的嘴巴,莫名的十分奇怪,"我学姜文焕的,叫财务管理,啊不是……我叫姜文焕,商学院务财……啊不,财务管理专业的。"

鄂顺的五官怔住,悄悄把姜文焕拉着的袖口缩回去,"我知道,你是商学院财管专业大四的第一,姜文焕学长,我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

"昨天论坛上面的同学都说了,我看见了。"

"那你可以相信我不是坏人了吧?昨天的事情我可以跟你解释的,我长话短说。就是我和我的两个舍友一起打算考研,有一个在你们教室复习,我和另一个同学在你们对面那个教室复习。昨天我们打了个赌,看谁先把政治背完先回去,就请其他人喝咖啡,所以我才爬到上面往你们屋里看的。"

"学长,自修室有门的。"

"我知道,就是情况有点特殊,我没办法给你细说,反正我没办法走你们那个门,只能爬上面看。"

鄂顺一脸不可言说的表情看着姜文焕,"学长,你要是没事我就先走了,我一会有早十,想回教室背会单词。"

姜文焕拉住鄂顺,"你别误会,其实是因为姬发,我和他的关系现在有点尴尬,反正我只能爬上面看,你明白了吗?天地良心,我真的不是什么坏人。"

"我知道了学长,你快去学习吧,我也要学习了。"

"好!你千万别误会啊,我真的不是什么坏人!"

  

鄂顺刚走出一段距离,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去叫住姜文焕,他沉沉地吸了口气,"姜学长,社会是包容的,下次你可以直接一点。还有就是,有什么喜欢的东西还是自己去买比较好,你看你长得这么好看,就不要做那些事情了,怪可惜你这张脸的。"

"啊?好的?"

  

看着鄂顺离开的背影,姜文焕的大脑开始反复播放"你长得这么好看。"

"你长的也好好看啊,还很可爱呢!!"

  

  

  

2.

鄂顺刚近教室就把认真听课的姬发拉了出来。

"发发学长,我建议你离那个姜文焕远一点吧,虽然论坛上都说他挺优秀的,但我觉得他对你,不怀好心。这种表面优秀的人,内心实则是最恐怖的,你可千万不要因为这种事情耽误了你学习,马上就要考试了,你要专注努力也要保护好自己啊!"

姬发看着一脸焦急的鄂顺,用带出来的资料敲了敲他的脑袋,"放心学习肯定是第一位的!不过我跟姜文焕不熟诶,可能跟他表哥稍微熟一点吧,不过那是以前了。"

  

"等等,你不会相信他是那个采树大盗吧?"

"嗯……发发学长,我看论坛上的人说他们身形相似,很有可能就是同一个人啊!不管怎么样,多想想总是没错的。而且你当初不是跟我说你亲手抓住的那个采树大盗吗?今早姜文焕和我说他不能跟你见面,那这……我不相信没关联。"

姬发看着眼前对自己推理感到十分满意因而露出自信笑容的鄂顺,不禁笑出声来,"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有抓住采树大盗,姜文焕肯定也不是采树大盗。但你放心,我也觉得他精神不太正常,所以肯定会理他和他朋友远远的的。"

"所以当初国庆,你一个人在宿舍的时候翻到你宿舍的人到底是谁呀?"鄂顺的脑门上写着刨根究底,他的眼睛里透露着对消息的渴望。

"顺顺小弟弟,你的早十马上要来不及了!这件事情跟你没关系,不要想那么多了,回头有机会再给你说,我去背政治了。"

  

  

  

3.

姜文焕已经拿着笔发呆整整一上午了,他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一"你长得这么好看。"

他拍了拍自家表哥的后背,"你觉得我长得好看吗?"

"没有我家发发好看。"

"切,没眼光。"

  

殷郊拿起那张被自家表弟写满了"你长得这么好看"的草稿纸,止不住的摇头,"不中留啊,不中留啊。你到底怎么了,姜文焕?一上午都心不在焉的。"

"我向昨天那位学弟道歉了,他夸我长的好看。"

"从小到大夸你长得好看的人很少吗?你缺这点夸奖吗?"

  

姜文焕一把夺过殷郊手中的草稿纸,小心翼翼地压到书下面,"这不一样!他的眼睛里满满的真诚,不是崇拜的那种真诚,是干净的如璞玉一般澄澈的真诚!"

"你就说他眼睛里透露着清澈的愚蠢不就好了?"

"他是如璞玉一般澄澈真诚的眼神!你才是清澈的愚蠢!"

  

姜文焕拿起桌上的考公资料,准备通过学习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他已经保研成功了,如今准备备考公务员,如果考上了便直接去工作,还能早一点挣钱。

"姜文焕你别学了,你帮我想想办法怎么追老婆吧?"

姜文焕用他那冷漠又疏离的眼神看着殷郊,"我最最亲爱的表哥,我母胎solo 22年了,你让我帮你追老婆?"

"那我这不是没办法了嘛,而且如果你帮我追回了姬发,那个小学弟的名字你不就知道了吗?"

姜文焕拿起笔刷题,如果忽视他红透的耳尖的话,他看起来还是很冷静的,"谁说我想知道小学弟叫什么了?我只是觉得他夸我了,我很开心罢了。而且找个人不是分分钟的事吗?我如果真想要他的名字,我找找不就行了,哪里需要靠姬发呀?"

  

"姜文焕你少来,你就是见色起意了!你就是看人家小学弟长的好看,对人家有非分之想!我认识你22年了,他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让你觉得他比学习重要的人!你还敢说你没有见色起意!"

"那叫一见钟情!"

"承认了吧?你就是见色起意了!"

"那!叫!一!见!钟!情!"

  

  

4.

"小顺同学,能不能帮我把这袋苹果给姬发?"这是姜文焕第13次在门口拦住鄂顺,让他带东西给姬发了。

"好的姜学长,我先进去了。"

"等等,小顺同学,这几天真的是辛苦你了。这有一块巧克力送给你,希望你这一整天都甜甜的。"

"谢谢学长。"

  

鄂顺通过一周的调查相信了姜文焕不是个标准意义上的坏人,他很暖心很热情和传闻中的高冷人设大相径庭。

不过他依旧没有把怀疑完全清除,毕竟男生宿舍的nk还是一直在丢失。

  

"发发哥哥,姜学长给你的,他真的对你好好啊。"

"辛苦小顺啦!我挑个最大的给你!"

鄂顺咬了一口大苹果,感觉自己已经飞升上仙,汁水丰富,果肉很甜,"这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苹果了!"他低头看了看姬发周边大大小小的好吃,"他真的是想把你喂成个福娃啊!真的太多了,都没地方搁了。"

姬发一边做着教案一边笑着说他就是这样,从小到大恨不得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自己,就是人有点木讷,聪明一点就好了。

"姜文焕不聪明吗?他可是财管第一诶!"鄂顺笑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

"没事发发哥哥,你好好学习,我不打扰你了。"

  

鄂顺最近看了部小说里面的女主和男二是青梅竹马,男一是女主的天降,两个人后来在一起了,男二一直是女主的守护神,把女主当成妹妹一样疼爱,为了保护女主参加了很多危险的工作,成为了别人眼里的坏人,即便如此女主也依旧是她内心的柔软。一个世俗所说的坏人,为了陪自己心爱的姑娘过生日,死在了一场最拙劣的阴谋之中。

鄂顺很心疼里面的男二号,他觉得那个人很需要他的拥抱,他觉得他值得更好的人生。

"男主是女主的,男二是我们观众的。"

  

  

5.

11月的朝歌温度降的飞起,没有给人一点喘息的机会。鄂顺穿着厚重的棉袄,快速地朝自修室跑去。自修室里面开着暖气,给人一种十分舒适的感觉。

一个熟悉的声音拉住了鄂顺的思绪,循声望去,他看见姬发和一个陌生的男生抱在一起,看起来亲密无间,难舍难分。

那个人不是姜文焕……

  

那篇小说的情节突然从鄂顺的大脑里炸开,他想起那个下场惨烈的男二,又想起那个绽放阳光迷人微笑的姜文焕。

"让我来成为他的救赎吧,让我抱抱他吧。"

  

姜文焕推开自修室的门想去解决人生大事,怀中迎面撞上来一只小羊羔。

是鄂顺。

"小顺同学,你怎么了?"姜文焕有些局促紧张,他的耳朵红透了,嘴角挂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笑。

"我想抱你一会,你别过去,就在这里让我抱抱你好吗?"

姜文焕轻轻把手放到鄂顺后背上,"好。"

"姜学长,我帮你吧,一个人解决不了的事情就两个人一起解决,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啊?!好。"

  

从那天之后,鄂顺就变成了姜文焕的小尾巴,他开始主动被动地了解姜文焕的一切,开始重新认识他。

姜文焕很开心,觉得天喜星终于看到了自己,终于愿意给自己的爱情添砖加瓦了。

鄂顺似乎很排斥殷郊,从姜文焕带他见殷郊的第一刻开始,他眼睛里的隔阂疏离就没有消失过。"他只对我一个人笑,多好啊!殷郊不讨喜我也没办法。"

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了解中,鄂顺看姜文焕的眼神从激动中带着一丝丝怜悯逐渐转化为热切又欣喜的目光。

  

姜文焕觉得,他们两个应该有可能有机会再进一步吧。

虽然到现在他都不明白,他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开始的?

不管了,天喜星赐给他一个老婆,那自己就好好藏起来。

  

  

  

6.

在鄂顺,第n次看着姜文焕发呆的时候,他终于成功地意识到自己爱上他了。

喜欢上姜文焕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情,他本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璀璨,那么温暖又优秀的人,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

"喜欢男二的女配,下场一般都不太好啊……"

考研前夕,鄂顺去和那些学长学姐们聚餐了,他喜欢待在自修室里学习,跟那些学长学姐们一起,可以督促他更加努力,不要和其他同学一样随波逐流地躺平。鄂顺实在是太喜欢这个自修室了,就像他发小兼最好的朋友姚庶良说的那样,这里就是鄂顺的窝,他可以没有寝室但不能没有这里。

  

那天很激动,鄂顺开心的祝学长学姐们凯旋,姬发看住他,让他沾了酒。

鄂顺喝醉了,把头靠到姬发肩膀上哭,他说他对不起姬发,他说他喜欢上了姜文焕。

他说他知道姜文焕喜欢姬发,但他就是喜欢姜文焕,非常非常喜欢。

  

殷郊和姜文焕来了,取到了各自的男朋友和预备男朋友,姬发在旁边笑个不停说鄂顺把咱们当成他看的小说主角了。

"记得把顺顺安安全全的送回寝室,不允许有非分之想,人家还不到20呢!"

"什么表弟!你敢觊觎你嫂子!你不是喜欢鄂顺吗?"一边好不容易捋清关系的殷郊激动的大吼。

姬发凑到他脸上,送了他一颗糖,"你怎么这么笨啊!咱们先走吧,别打扰人家两个过二人世界,我回去再和你好好讲讲到底是怎么回事!"

  

鄂顺趴在姜文换背上呜呜咽咽地说自己好喜欢姜文焕啊,一边说一边哭,哭的越狠说的越大声。

"你为什么要说这么大声?"

"这样老天爷就能听到我喜欢姜文焕了,他们就会帮我和姜文焕牵红线的吧!我想告诉全世界我喜欢姜文焕,没有结果却还是喜欢姜文焕。"

"你怎么知道没有结果的?你应该去问问姜文焕,问问他到底心悦谁?"

"我喜欢姜文焕!不管他喜欢谁,我都喜欢姜文焕。"

"鄂顺喜欢姜文焕!"

"笨蛋,姜文焕也一直喜欢鄂顺啊!"

  

  

  

7.

姬发和殷郊报了同一所学校,鄂顺和姜文焕在旅店里等着他们凯旋。

"送你的苹果,平安夜的第一个苹果,祝你平平安安,吉祥如意。"姜文焕将削好皮的苹果递给鄂顺。

"谢谢你,姜学长。"

"我想知道为什么姬发是发发哥哥,而我就是姜学长呢?为什么我不能是焕焕哥哥?"

"我……我也不知道。"

"看来你不用吃苹果了,你已经变成小苹果了,小顺顺。"

鄂顺的脸已经完全红透,他浑身都散发着热气,十分紧张。

和喜欢的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激情澎湃的,鄂顺喜欢姜文焕,姜文焕就是鄂顺最好的兴奋剂。

  

"暖气有点足……我出去透透气。"

"顺顺你别走,我和你分享个故事怎么样?"

鄂顺还没走出去就被姜文焕叫住了,他回头看着姜文焕笑,"好吧。"

  

"我有个朋友,他哥哥和嫂子是青梅竹马,是所有人眼里的神雕侠侣。可惜他这个哥哥脑子不太好,总是莫名其妙的惹他嫂子生气。每次遇到这个情况都需要他出面帮哥哥嫂子递东西,他逐渐变成了这段感情里的Steve。鄂顺,你听懂了吗?"

"什么?"

"小顺同学,你误会了,殷郊和姬发从头到尾都是两情相悦,而我,从头到尾都只喜欢鄂顺一个人。"

  

姜文焕冲到鄂顺面前,把他锁进自己怀里,"小笨蛋,我喜欢你,从头到尾只喜欢过你,比你喜欢我还要更多的喜欢你。"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还有,明明是我更喜欢你一些!"

"你怎么自己就承认喜欢我了呀,小顺同学?"

"我……"

话还没有说完,糖果就在嘴边绽开。这个糖果很甜,化的很慢,很慢。

  

  

注:关于从前那个采树大盗的传言,鄂顺一直记在心上。所以他俩第一次溶溶春水满方塘时,他迷迷糊糊的在姜文焕耳边说"我的比他们的好看,我专门买的最好看的,以后只能拿我的,不能借别人的。"

姜文焕本来觉得自家宝宝够累的了,想自己忍着。结果就是,一春情绪空撩乱,振动不为闲来减。

评论(13)

热度(2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